人工砂石骨料生产有南湿北干\什么是干法制砂\干法制砂优点缺点

Date:2023/03/16 10:05:12 Author:JOEN Back to list

 78.jpg

什么是干法制砂生产工艺

北方干旱、少雨,水资源缺乏,在这种自然条件下,优先采用干法工艺生产砂石骨料。图1所示为典型的干法生产工艺流程,原料经过振动给料筛和筛分机组合筛除泥土以后,一般要经过粗碎和中碎两道破碎后再进行检查筛分。

 202303161678932231790106.jpg

通过筛分将矿石分成3个部分:达不到产品粒度要求的较粗一级矿石返回中碎设备重新破碎,这部分返料在中细碎和筛分之间形成—个闭路循环;中等粒度矿石直接作为骨料成品进入产品仓或者堆场;小于一定粒度的原料进入立式整形制砂机进行整形制砂,制砂部分产生的石粉通过选粉机和空气除尘设备收集起来,进入密闭的石粉仓。

 79.jpg

干法制砂的优点

(1)成品骨料及人工砂含水率低,一般不高于2%,可以直接运输或者使用,冬季气温低于零度时不会冻结,全年都可以连续生产。

(2)通过对选粉机风量、风压的调节,可以控制成品砂中石粉含量,相对于湿法来说产砂率高,还可以直接满足土建施工工程标准以及城市建设相关标准的强制性要求,成品骨料制作出来的混凝土强度也相对较高。

(3)生产过程中收集起来的细石粉可以用于路基垫层或水泥免烧砖原料,资源利用率高,基本可以实现零排放。

(4)由于生产过程中基本上不用水,减少了给排水和污水处理设备,系统相对简单,故投资少,占地小,操作和管理人员少,产能大,生产成本也较低。

(5)加工工艺流程短,设备简单易于集中操控,可以较方便地实现自动化或者无人化生产运行。

(6)通过在矿山开采阶段对泥土、风化岩及有机物含量的控制,各级破碎筛分均采用除尘器收尘,成品砂石骨料基本可以直接满足水利工程、城市建设标准要求,不必增设选粉机。

 80.jpg

干法制砂的缺点

(1)对原料中泥土、有机物等杂质含量比较敏感,应严格控制泥土等杂质含量,否则极易造成堵塞和收尘系统超负荷。

(2)产品骨料表面有一定的石粉残留,洁净度不高,观感差。

(3)石料破碎、筛分阶段以及人工制砂阶段都会产生较多粉尘,对设备封闭、除尘要求较严格,带式输送机等输送设备处也易产生粉尘,按照目前环保排放要求,主要生产设备和输送设备均要求在全封闭厂房内布置。

Related News
什么是细沙回收机?细砂回收机怎么样?
振动给料机激振力怎么调整?
细砂回收机的详细安装步骤,环球重工来告诉你。
履带式移动破碎机可不就是大型的乐高成人版
建筑垃圾处理生产线做移动式还是固定式、投资哪个更合算
为什么大口径反击式破碎机常用于装备移动破碎站

Related Product